2003/1/6

感動的蒐集狂

昨天整理房間,發現有一本書上次買了以後,一直都沒打開
所以順便打開看看,看著看著,越看越覺得有趣了
 
這本書叫做「易はテレビである(易經就是電視機)」
但是,這本書最精采的部分不是易經的解釋,而是作者的「前言」
 
他在前言裡面介紹一些名人的講的句子
 
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 淀川長治(有名的電影評論家)講的話:

 『對我來説,從來沒有一天沒有感動過。如果沒有感動,就等於我那一天都在死』
 『因爲我是感動的蒐集狂(mania),所以連任何小事情都可以當作感動的理由』
 

沒感動,就像失去人生樂趣似的
作者説,“人”是渇望感動的動物
 
作者又引用別人的句子説明:每個人感動的標準都不一樣
你看了一部電影大大感動,不見得我也會感動
但是,至少能瞭解你有感動這事
 
由於共享感動是很難,所以
你感覺倒的“屬於你自己的感動”更是很寶貴的
 
小小的感動,也可以讓生活有更多的樂趣 
所以,試著去找找看屬於自己的感動吧





2006/09/1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